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火车优惠卡业务办理须知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学生火车优惠卡办理要求如下:

1、当年录取全日制新生,且需要乘坐火车回家的学生;其他年级因补办学生证或优惠卡消磁等原因需补办乘车优惠卡的学生。

办理优惠卡条件是: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学生没有工资收入。

2、国家铁路总公司规定,每学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学生票乘车时间限每年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

为防止优惠卡用于非法途径,请辅导员严格审查学生的家庭所在地。寒(暑)假需要乘火车回家的,才能予以登记办理优惠卡业务

3、优惠卡可以正常使用到毕业,请学生们妥善保管,尽量不放在磁性强的物品周边,以免消磁。

4、新生的优惠卡不用充值。老生的优惠卡每学年只用充值一次。

老生充值业务办理时间为每年6月、12月的每周一、三、五,以班级为单位到行政楼111充值。

联系人:学生管理科    毛老师027-88427835。

下载:《火车优惠卡模板》

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说明

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宣传图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