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1126日至27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队喜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其中,由基础科学部金芳洲、李庆容两位老师指导,周显创、田超奇、陈政、程智、彭泰衡等同学完成的作品《行波和驻波在示波器上的可视化研究》获二等奖;朱小飞、余冬两位老师指导,刘奥成、钟文杰、李筱薇、李婧雯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Unity最小偏向角的可视化研究》获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国内高等教育物理类高水平学术竞赛之一,包括教学赛和创新赛两大类,已连续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拥有广泛影响力。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对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推动作用。本届竞赛盛况空前,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

 


 通讯员 彭玉平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