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爱心女孩乐助人 十年公益不暂停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深受家风熏陶,在母亲和外公影响下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近日,我校动画专业1901班尹乐甜同学热心公益的事迹在学校传为美谈。

据介绍,尹乐甜的外公幼时家境贫寒,多次受党员帮助,因此始终心感党恩,不仅自己乐于扶危济困,更定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家训,教导子孙后辈要向党看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帮扶急需帮助的人。因此,打小时起,尹乐甜就受到母亲良好家风的熏陶,养成了向善助人的品性。

在作为党员的母亲和外公支持下,2012年,才刚刚小学毕业的尹乐甜就加入了母亲的爱心帮扶团队,成为年纪最小的成员。从最开始只是在养老院陪老人谈心聊天、剪指甲,到后来经过长期磨砺成为如今公益活动组织人,2012至2022年这十年里,尹乐甜一路风雨无阻,甘之如饴,几乎是一项活动刚结束就马不停蹄参与到另一项活动中,甚至同时参与多项活动。

去年暑假,尹乐甜参与公益活动的频率达到峰值,从7月7日至8月1日26天的时间里,尹乐甜跟随母亲的团队一起参加了武汉一个心理障碍青少年艺术疗养夏令营的公益项目,成功帮助16位青少年克服心理障碍。

因为母亲长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又是心理咨询师,当时尹乐甜便作为助手主要承担小朋友的心理辅导助教工作。令尹乐甜印象深刻的是,活动中有一家三胞胎都曾因受到家暴而患有心理障碍症,在心理上均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铠甲”。从最开始三人抱团不愿接触他人,到最后在自己和母亲的努力下,能敞开心扉和在场所有小朋友打成一片,尹乐甜说她深刻感受到了爱的意义和价值。“这次活动对我的人生规划有很大影响,在服务回报社会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尹乐甜表示。

不仅如此,尹乐甜和团队还利用这次活动间隙赶赴革命老区红安县,联合该县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线下爱心助学活动。而这项活动,她们已坚持了十年。十年间,尹乐甜跟随母亲的脚步一路前行,渐渐从青涩有爱的小女孩长成了热心公益的大姑娘。其所在团队多次为县里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捐送助学金和物资,成功帮助31名因家境困难而几于辍学的中小学生继续学业。多年来,经他们帮扶的学生中有数十名考入大学,改变了人生。

为筹措这项帮扶活动的资金,尹乐甜还坚持为团队捐款。作为一名普通工薪家庭的孩子,她每月都将自己的零花钱节省下来捐给团队。她说,这是零花钱最有意义的开销方式,虽然个人力量有限,但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助人的力量就强大了。据了解,她所在的团队每月善款捐助金额在三万到四万不等,十年来从未间断。这些善款中,都有尹乐甜的一份爱心。

大学期间,学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也深深激励着尹乐甜。她除了寒暑假和所在团队一起开展公益活动外,在校时除了学习,就是在业余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过得甚是充实。如:带队参与社区爱心教室志愿者活动、投身武汉一家医院儿童心脏病病房志愿者工作、协助社区为残障失业群众发放救济物资、到社区安养院做义工、参与学校组织的“云支教”、做好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因为良好家风的熏陶,以及大学积极向上校风的影响,尹乐甜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因表现优秀,大三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兴奋地说,要永远站在党旗下,始终为人民服务。

如今,参与公益服务早已成为尹乐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她正积极备考研究生,希望通过进一步深造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她说:“无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定会始终坚守公益之路,用爱心和责任为社会发一分光,添一分暖。”




记者 丁炜刚 张佳欣

编辑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