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为她点赞!1200元奖学金全部捐给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学校收到了恩施市屯堡乡农村福利院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来信对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厚溥2101班邵洋洋同学,将自己1200元奖学金全部捐赠给福利院的善举表示感谢,向辛勤培养她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

“比起当做零用钱花掉,捐赠给老人们,回馈社会,可以让这笔奖学金更有意义。”今年春节期间,邵洋洋在父母的陪伴下将自己大二学年获得的校二等奖学金1200元全部捐助给当地的福利院。邵洋洋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获得奖学金,是学校对自己学习成绩的认可,她希望用这笔奖学金来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想法后,她的家人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并一致认为,将这笔钱捐献给福利院很有意义。

据了解,邵洋洋是一位非常善良有爱心的姑娘,上高中时,她就经常到当地福利院看望爷爷奶奶们。2019年春节期间,当时还是高二学生的邵洋洋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首次步入福利院大门。在院长的介绍下,她和老人们很快就熟络起来,老人们亲切地称呼她“洋洋”,与她家常里短,细致询问她的学习情况。这也让她感受到别样的温馨与关爱。和老人们深入交流后,她渐渐得知他们的基本情况。“这里的爷爷奶奶基本上都是五保老人,没有亲人的陪伴,那时我就觉得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在父母的鼓励支持下,她用自己节省积攒的生活费和压岁钱为老人们购买了大米和食用油送去。后来只要有空,邵洋洋都会去福利院探望,每次还会帮忙打扫院落卫生,她觉得这样做非常开心。

邵洋洋表示,以前是在父母的支持下帮助老人们,这次捐助的奖学金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钱虽不是很多,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爷爷奶奶们,让自己感到无比幸福。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希望能够更好地回报社会。

针对邵洋洋同学的捐赠善举,信科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瑜给予高度赞赏。她说,邵洋洋是一位品学兼优且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学生,她不仅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乐于助人的优秀传统美德,也踊跃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




记者 曾佳乐

通讯员 赵瑜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