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各学院、嘉鱼校区工作部: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绿色通道,就是允许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在缓交部分学费的情况下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根据经核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分别采取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奖助学金等不同资助措施补办缴费手续,以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二、申请条件

家庭经济困难的2022级新生。

三、申请及审批程序

1.本人申请。向各学院提出缓交学费书面申请,出示入学通知书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填写《新生“绿色通道”登记审批表》。

2.各学院认定。各学院要严格审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和《新生“绿色通道”登记审批表》,要有针对性地和家长及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初步确定是否可以缓交学费,由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签署意见。

3、学校审批。各学院将初审结果报“绿色通道”处进行登记审核,由分管校领导签署意见后,持《新生“绿色通道”登记审批表》办理入学手续。

四、工作要求及说明

1、对困难学生要提供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除允许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外,还要协助困难学生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其它困难。

2、坚持实事求是、适度从严的原则。

3、在办理过程中,既要体现党、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怀,又要防止个别人有钱不交或多带少交的现象发生。

4、学生入学后,各学院和嘉鱼校区工作部应对贫困新生入校的家庭情况和消费情况及学习表现进行全面调查,并将核实情况纪实性录入该生的诚信档案。对经核实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应补交学费。凡是弄虚作假,持虚假证明入学者,一律给予严肃处理。

五、按时报送有关材料

1、“绿色通道”现场场景电子照片(1-2张);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情况的工作总结(包括现状、做法、经验、困难及不足、建议等);

3、《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统计表》

4、《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

请各学院于915日前将以上材料加盖公章后(含电子版)按时报送至学生处。

2022年8月25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