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第二十五期辅导员沙龙聚焦资助育人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即将开始,为提升辅导员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业务能力,10月26、27日,校学生工作部分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资助育人 助力成长”的第二十五期辅导员沙龙。学工部陈琳老师分两场为辅导员做大学生资助工作及奖学金评定的专题业务培训,嘉鱼校区工作部分团委书记张冬、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晶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了实操经验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

陈琳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并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校级各类奖项的评选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针对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她进行了重点强调。

张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嘉鱼校区工作部的辅导员介绍了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流程,以及辅导员在认定和评定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他提醒老师们在工作过程中要宣传到位,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做好相关记录以备检查。

张晶分享了自己在11年辅导员工作生涯中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经验,展示了自己以往工作过程中的各类记录,介绍了自己在开展学生资助和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的育人经历和成果。

学工部部长李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是贯彻国家决策部署、实现精准资助的前提,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她表示,资助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目前学校一年一度的评优评先工作正在进行中,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特约记者 高霞

编辑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