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湖北省阳光心理科普宣讲团赖海雄教授来我校做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9日下午,湖北省阳光心理科普宣讲团走进武昌首义学院,为我校20202021级心理委员做了一场题为“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的专题讲座。本次主讲嘉宾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队长、注册心理师、注册督导师赖海雄教授。

赖海雄教授从生命教育开始谈起,重点阐释了生命的有限性、不可逆性、不可再性与不可换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活着、活好、活长,更希望大家理解生命、感受生命与珍爱生命;随后赖教授希望心理委员们有责任更有能力帮助处于危机之中的同学,并及时实施危机干预。赖教授以实际案例告知心理委员们积极识别自杀信号,用专业的知识技能来帮助有自杀征兆的同学;他认为,作为学生班级心理委员,及时报告、做好陪护是同学们首先应该做到也必须要做到的工作。最后希望同学们谨记:我们的所作所为是在帮助我们的同学,只不过可能不是TA所期待的方式,因为毕竟保存TA的生命,才是第一位的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教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讲座中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获得了心理委员们的热烈掌声。会后心理委员就个别问题请教了赖教授,赖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与专业的解答。

参训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理论浅显易懂、操作性强,对今后做好心理委员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心理咨询中心 陈天军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