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有微光 互助成长——心理咨询中心开展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宋祉钰 高筱涵)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4月6日晚,由心理咨询中心嘉鱼工作站主办、嘉鱼校区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协办的“心有微光,互助成长”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在实验楼130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董维主讲,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董维以二十大报告中“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内容为指引,以“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为参考,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向大家强调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董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具体沟通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干预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心理委员在遵循保密原则的前提下,以细心、耐心、责任心来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董维老师从情绪、行为、认知、躯体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以及心理危机的鉴别,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在沟通技巧的实操环节,同学们争相进行现场演练,气氛活跃,董维逐一点评,并进行正确与错误示例对比,在互动与示范点评中教会大家运用倾听、共情等沟通技巧。每位参与现场互动的同学都获得了专属小礼品。

最后董维老师武昌校区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嘉鱼工作站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心理委员认真记下中心地址及预约方式。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用便签写下了培训感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201的何同学在写到: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了解到心理委员担负的重任,也学到了很多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受益匪浅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