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新学期首次举行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迎评促建,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023215日,心理健康教研室于中心“督导室”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第一轮磨课,4名专职教师和5名兼职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陈天军主任首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从课程性质、教学内容以及教学目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以《心理健康概述》的讲授为例,强调了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重点问题。接下来七位老师按照安排依次进行课程讲授,准备充分、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案例丰富新颖,讲解深入浅出。

韩培副主任对本轮磨课进行了简要概括,在教学方面,对于课程思政元素和板书设计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集体的研讨和分享促进了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有助于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进而帮助学生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心理中心 陆涵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