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邀请赖海雄教授来我校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48日,武昌首义学院在心理团体辅导201室举办了心理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武汉大学赖海雄教授担任嘉宾,主要就当前疫情状态下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中心专职教师、部分学院兼职教师、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赖海雄教授首先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状态的基本特点,结合这些特点赖教授希望心理教育工作者能够为学生提供优质有效的咨询服务,举办灵活多样的心理活动,扎实做好心理教学工作,主动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齐头并进,多管齐下,才能让心理工作实效实用。尤其是对在目前疫情背景下心理实践活动开展、学生就医评估治疗、家长配合支持等难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做了案例分享与交流。赖主任扎实的理论背景、丰富的工作经验、专业的工作技能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学生处负责人李处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李处长指出受疫情影响,我校学生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压力增大,赖主任的交流分享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与指导,案例经典、内容精炼、分享精彩,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心理中心  陈天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