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它,其实一直在那里

——嘉鱼心理咨询点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丰富心理部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工作水平,3月27日晚,我校嘉鱼校区心理咨询点王静老师组织了一场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本次观赏的电影为《兔子洞》,该片讲述了因突发事件而经历亲人丧失的夫妻如何在痛苦中徘徊、并逐步与痛苦和解的故事。共17名师生参与本次电影赏析活动。

王静老师为大家讲述本次电影的故事背景、科普了相关心理知识,便于大家更好理解与把握。该片以主人公夫妻的儿子去世8个月后作为序幕,夫妻俩沉浸在回忆、渴望、愧疚中,相互指责挖苦,无法从痛苦中解脱。影片中的争吵是夫妻两人情绪的积累,也是他们情绪的释放。观影者也跟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而感同身受。借用影片中的一段话,他们不会消失,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改变;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他们了,可是某个时刻他们又会突然浮现。丧失亲人这种悲伤,就像口袋里揣着一口砖,随着时间流转,渐渐地变成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你不再感受到它的重量。可是,当你伸手掏口袋的时候,你又会惊讶却淡然地发现,它,其实一直在那里。

电影赏析活动结束之后,王静老师要求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就本次观赏影片撰写观后感,激发大家对活动内容深入的思考与联想,进一步提高观影人的参与感与获得感,为活动更好的开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文:王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