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爱以暖心 志以成才

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202111月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剧本审核、编排表演、学院初赛,全校共十支队伍参加了最后的决赛。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录制视频,专家评委现场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评审。

经济管理学院的《无形的暴力》讲述了校园里的冷暴力;外国语学院的《女孩别再焦虑》再现了外貌焦虑患者的心路历程;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舍与得》诠释了宿舍人际关系的和谐需要每个成员共同的努力……十组参赛队伍围绕各自的主题,以情景剧的方式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扰,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解决这些问题。

经过专家评审,经济管理学院的《无形的暴力》夺得桂冠。外国语学院的《女孩别再焦虑》、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舍与得》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追光者》、《一个误会》,经济管理学院《失去的自我》,城市建设学院《向阳而生》、《无言》,新闻与文法学院《消失不见的分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心墙》获得优秀奖。

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启发学生对于不同心理发展主题的思考,增加学生的积极心理体验,也帮助教师理解学生心声,营造了多元、包容、开放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至此,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优秀参赛作品后续将通过网络媒介向全校学生进行播放展演。


(心理中心 韩培供稿)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