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现于11月举办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心理冲突和情绪问题呈现在舞台上,旨在让学生注重自我的心理感受,增强自我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促进自我成长。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以暖心 志以成才——武昌首义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咨询中心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赛制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初赛,初赛由各学院自行进行剧目表演。初赛后,由各学院推荐一到两个优秀剧目进入决赛。

第二环节为决赛,决赛将在全校范围内公开举行。决赛采取各参赛队伍表演剧目、评委打分的方式决出名次和各单项奖的归属。

五、参赛队伍及剧目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心理情景剧。

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是在心理剧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种校园文化形式,它是在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通过戏剧创作和艺术表演的形式,对预设的心理问题进行直观化的描述、解释和引导,能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和谐、轻松的状态下受到启发,对大学生在成长中遇到或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或在今后的行为中有所改变。

2.参赛队伍人数为3—10人。

3.参赛剧本鼓励原创;也可以借鉴他人的剧本,但必须注明出处。

4.参赛作品要反映出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所折射出来的,诸如人际交往困难、学业困扰、网络成瘾、情感困惑、环境适应等的心理现象并进行探讨,深刻挖掘主题并认真创作。情景剧形式不限,可为话剧、音乐剧、舞剧等多种形式。

5.每个学院可报一个到两个参赛剧目参加决赛,参赛剧目时间限制在10分钟之内。

六、决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22日(第17周周三)18:30

地点:首义礼堂(武汉昌校区)

(具体比赛形式、时间及地点根据当时疫情防控要求做适当调整)

 

 


心理咨询中心

2021年11月9日


附:心理情景剧申请表 报名表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