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月29日晚,由校学工部大学生发展与心理咨询活动中心主办、校团委心理部协办的,遇见“心”的自己——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首义礼堂举行。学工部、校团委、心理咨询中心等部门教师担任评委。学工部部长李雪,各院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和排练,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涵盖疫情防控、人际交往、宿舍关系、自我成长等多个主题。同学们通过剧情演绎,深刻再现了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直面问题的精神风貌以及对亲情、友情、爱情和人生的思考和感悟,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为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健康心理塑造提供了良好借鉴与帮助。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参赛作品《脱变》讲述了一个因父亲不关心自己而沉迷网络的孩子,在疫情暴发后重新理解父亲,最终重拾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的故事;外国语学院的参赛作品《蓝气球》再现了重度抑郁症患者内心极其恐惧的心路历程,在这个过程中,家人、朋友、同学没有成为她的救赎者,反而成为把她推向深渊的魔爪,作品呼吁大家善待身边抑郁症患者,并学习与他们相处的正确方式;艺术设计学院的参赛作品《以家人之名》诠释了家庭的幸福需要每个成员共同的努力…… 

      最终,外国语学院的参赛作品《蓝气球》夺得桂冠。艺术设计学院的参赛作品《以家人之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参赛作品《在迷茫中成长》、城市建设学院的参赛作品《“贷”之价》获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是你,照亮了我的青春》、经济管理学院参赛作品《别怕,我在》、新闻与文法学院的参赛作品《被阳光包围的我》、艺术设计学院的参赛作品《获奖感言》、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参赛作品《蜕变》《友谊长存》获优秀奖。

      心理咨询中心韩培老师表示,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的小舞台,展现的是现实生活的大舞台,希望通过表演唤起广大学生相应的情感体验与理性思考,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为日后人生道路上或将应对的挫折和坎坷构建起坚固的心理防线。


(文:韩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