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校举办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325日下午,武汉大学心理中心赖海雄主任应邀来校做心理危机干预讲座。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兼职教师共4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

赖海雄以《学生心理危机线索发现案例分析》为题,从具体的危机案例入手,讲解了在心理危机处理中要注重的显性线索和隐形线索,他认为尤其要关注特殊类型线索。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了离异家庭学生、特殊经历学生(留守经历、寄养经历、创伤经历)、大笔借贷学生及网络成瘾学生等更容易触发心理危机。他提醒大家,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对这些线索高度敏感,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深入浅出。赖海雄在讲解中与大家充分互动,交流感受,既提高了老师们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素养,又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对策。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赖主任的讲座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心理咨询中心陈天军)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