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新起点,新征程”——学生心理工作助理第一次会议暨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心理互助能力37晚上,心理咨询中心嘉鱼校区工作站在团辅室开展了以“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专职教师王丽主持,嘉鱼校区全体学生心理工作助理参加。

活动开始前,王丽老师通过总结去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引导大家自主制定纪律要求,在融入集体的同时也能更好地约束自己的行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接着王丽老师明确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并让同学们现场分组,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完成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王丽老师围绕“团队意识四个字进行了“画画手印”,“‘手’护你我”,“故事接龙”等一系列团体活动。随着游戏的进行,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也逐渐深入并对团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王丽老师对每个小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期待同学在不断地反思与完善中获得成长与进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心理工作助理们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促进了中心学生助理队伍的体系化建设,对心理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心理咨询中心   王丽 韩培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