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简报 > 正文

[2021]第4期 总第152期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学工简讯

1、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学生处开展“警惕洗钱陷阱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宣讲活动

共青团园地

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院部风采

1、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2、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 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

3、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4、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

5、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志愿服务队赴青鱼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6、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

7、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学生早操风采展示大赛

8、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讲座交流会

9、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副校长石长顺教授为新闻与文法学院师生讲党史课

11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学工简讯

1、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2日上午,学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首义礼堂隆重举行。4020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出席仪式并为毕业生正冠授学位。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主持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普通全日制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李桂兰宣读《关于公布2021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向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1702班黄阳发言。他回忆初入校园时,看到座无虚席的图书馆、灯火通明的实验楼,自己当即被首义学子争分夺秒、孜孜不倦的学习状态所感染。在校期间,他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参加了各类比赛,不断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他表示,首义带给他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责任与担当。

教师代表、城市建设学院蒋华发言。她寄语毕业生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继续秉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校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以实干和担当实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豪情人生。她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发出邀请,欢迎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代表、法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邓贵玉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并与学弟学妹共勉。伟大源于平凡、做一个平凡之人,细节决定成败、做一个有心之人,学会承担寂寞、做一个讲认知的人。最后,他代表校友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表示由衷感谢。

毕业生家长代表、环境设计专业1703班石玥的母亲王莉红发言。她感谢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学习和成长,让家长感到安心和放心。她祝贺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大学四年时光交上了圆满的答卷。她希望孩子们,百炼成钢,成为社会的栋梁,更好地报效国家。

校长李崇光致辞中,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帮助同学们成长进步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动情地说,你们亲历了学校的发展,见证了学校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佳绩频传,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崇高的精神风貌。他寄语广大毕业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厚植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学以广才,志以成学,坚守以学习伴终身的品质;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发扬以笃行干事业的务实作风。最后,他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高昂奋进的乐曲中,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为毕业生正冠授学位,并送上美好祝福。在毕业生的齐声挥手欢呼中,仪式圆满落幕。

(学生工作部

2学生处开展“警惕洗钱陷阱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对非法集资和洗钱犯罪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反洗钱处、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主办,校学生处、财务处承办的“警惕洗钱陷阱 远离洗钱犯罪”主题宣讲活动于6月17日上午在11号教学楼举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在场外设立防范非法集资、洗钱犯罪等反洗钱知识宣传点,场内进行专家授课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遏制洗钱犯罪等知识。宣讲过程中穿插了抽奖、互动答题等环节,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提升了自己反洗钱意识,充分认识到“校园贷”“非法集资”的危害,自己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不出租、不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账户,为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园地

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5日,武昌首义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首义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校的18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进、校长李崇光、党委副书记邹星庐,组织部部长王艳青、宣传部部长王成发、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分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罗萍主持。

上午9点整,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广大同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具有重大意义。她表示,办学20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去年新冠疫情暴发时,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全体学生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大局。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广大首义学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立志报国,为学校的发展积聚能量。

周春阳以《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代表上届学生会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生会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阐述了未来工作展望,并号召全体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谱写时代新篇章。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通过了《武昌首义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武昌首义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充分讨论了面向全校同学征集的提案。在各代表团分团会议中,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建议设立大声晨读的教室,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建议设置智能学生服务台,方便学生自主办理各项事务。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当日下午1530分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校团委

风采

1、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科院组织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据了解,“竞答大会”云答题平台于322日开放,信科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指定时间进行答题,题目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关键人物等。参与知识竞答的同学均取得了不俗成绩,获得了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学习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该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也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接下来,信科院还将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2、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服务使命 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

为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6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嘉鱼校区行政楼308召开了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该院党总支书记赵瑜、副书记汪晓航、组织委员秦琦,一工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芳、2020级辅导员冯欢、郭永晓、陈齐山,2018级少数民族代表朗卡拉姆及大一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杨芳主持。

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与老师积极交流,氛围融洽。2018级藏族学生代表朗卡拉姆以“心怀感恩、逐梦前行”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暖心经历。2020级藏族新生代表冯玉兰、满族新生代表宋春霆畅谈了来到大学后的感受,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所见所闻。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民族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并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瑜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通过一系列关怀帮扶措施,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少数民族学生也给学院带来了绚丽色彩,大家通过参加各类文艺活动,充分展示民族文化,促进了各民族的交流融合。她强调,今后学院将在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在学习上和政治上更加严格要求,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3、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6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简职无压力”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决赛在11202举行。华晟经世公司行政主管张文龙、技术主管骆质彬,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冬、辅导员余珮共同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基本知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入围决赛的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自我介绍后,接受面试官提问。张文龙负责项目部初试,骆质彬负责技术面试,评委们根据选手答题情况及临场表现打分。经过七轮面试,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王俊杰获得一等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韩慧勇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王秋雨获二等奖、马先硕与宋俊豪获三等奖、胡邦与袁翔伟获优秀奖。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供稿

4、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2020级学生了解和适应高年级学习生活,树立学习目标,提高学习积极性,64日下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在嘉鱼校区B228教室开展了“榜样的力量”——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2017级黄阳、2018级田洪彬、张钰以及2019级李智鹏等4名优秀学长为学弟学妹做面对面的学习经验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璇主持,2020级辅导员及200名学生参加。

优秀学长依次上台交流。2017级黄阳同学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曾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说,共产党员要履行职责和使命,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号召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重任;2018级田洪彬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代表,从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社团、竞赛等方面,并结合自己亲身实践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2018级张钰同学作为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从工作角度阐述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重要职责,引导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干部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学生谋幸福、谋发展。2019级的李智鹏同学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获得过“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他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了自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做的努力。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家乡成功抗击肺炎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次交流会为各年级同学之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大家收获满满。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的规划,他们将以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供稿

5、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志愿服务队赴青鱼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近期,机电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深入水果湖青鱼嘴社区及接种点一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志愿服务活动,为参与疫苗接种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在青鱼嘴社区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和接种人群当中,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在信息登记、排队接种、留观等候等不同区域都活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您好,接种请在这边排队”“请跟我往这边走”“请大家戴好口罩!”“请注意保持1米间隔,不要拥挤”,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人员分流、路线指引、答疑解难,现场提供接种程序咨询、现场秩序维护、协助网上信息登记、留观引导、情绪安抚等服务,有效维护了疫苗接种区域的良好秩序,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营造了安全、温馨的接种环境,受到现场工作人员和接种居民的一致赞誉。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又来到青鱼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参观了解楼宇党建的同时,参与沉浸式党课学习。

“这群孩子很有爱心、耐心!”不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行胜于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我觉得很有收获。”机器人1904班殷彦鼎说。

据了解,自4月份与青鱼嘴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签约共建以来,学院已有近50多人次党、团员参与了志愿服务,不少老师也主动报名,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为学生做榜样。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供稿

6、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

617日晚1830分,城市建设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决赛在11栋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晶,环境专业杨旗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方艺琛出席并担任评委。

为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发展和绿色环保意识,城市建设学院向各院学生宣传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创意美术设计活动。同学们利用旧衣服、过期的糖果、破损的杯子等废品材料制作出精美且实用的物品作为自己的参赛作品。经过为期一周的网上投票活动,共有七组优秀作品参加决赛角逐最高奖项。

决赛现场,七组同学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他们分别以PPT和实物展示的形式为各位评委作了详细介绍。经过激烈角逐,道桥1901组“塑料围裙”获得一等奖、新闻1901组及工造1902组获得二等奖、生物1903组及土木1801组获得三等奖。“塑料围裙”制作人王琨表示,他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祝贺。

分团委书记张晶表示,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强烈的环保意识,能真切感受到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她希望通过活动能传达更多更新的环保理念。

(城市建设学院  供稿)

7、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学生早操风采展示大赛

68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早操风采展示大赛在嘉鱼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践行学校的半军事化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学生体质。

比赛的内容包括自选体操和自选舞,以班级为单位按抽签顺序轮番上场表演。大赛评委是外国语学院2020级班主任及辅导员余力,比赛分别从进出场、精神面貌、动作标准等方面进行考核。伴随激扬澎湃的音乐声,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五班的同学们,他们一边高喊“我运动,我阳光”口号,一边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舞台中央。音乐响起,同学们屏住了呼吸,在领操员的带领下,五班代表队出色地完成了表演。后上场的班级也不甘示弱,赛出了各自的风采。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外语一班的同学们,伴着轻快活泼的舞曲,他们的舞蹈动作个性十足。时而变换灵活的队形,时而展现搞怪的眼镜,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拿下了当之无愧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是外语二班、三班。外语四班和外语五班依次获得精神风貌奖、优秀组织奖。

本次早操风采展示大赛赛出了外语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也展现了各个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创新精神,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以高度的热情舞动青春,绽放自我。

(外国语学院  供稿)

8、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讲座交流会

近日,外国语学院特邀英语专业2014届优秀毕业生郑彬及2020届优秀毕业生丁雨桐返校为大家做报告,大二、大三学生积极踊跃参与。

郑彬和丁雨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就如何为考研做准备和如何解决考研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了具体分析。他们详细讲解了备考三大流程和备考的两大模块的实用方法。考研准备期间应该遵循的的三个大流程主要包括:开始、成长以及跳跃阶段,具体到各个阶段应该制定什么样的详细备考计划。例如,开始阶段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进行第一轮复习;成长阶段主要是全面提升、刷题;跳跃阶段主要是最后的冲刺加分。在实用方法模块,具体到不同的考研科目该如何准备。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结合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详细传授了如何调整心态、怎样备考等方面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努力前行的方向,大家受益匪浅。他们的倾囊讲述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大家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供稿)

9、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为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对党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支部于616日上午,在11号教学楼105教室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共庆建党百年”活动,为即将告别校园、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们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活动第一项,毕业生党员王威带领毕业生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表情严肃,声音洪亮、句句肺腑、铿锵而豪迈的誓言,让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仿佛想起自己入党之初的激动心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毕业班党支部书记方艳兰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封面印有《永远跟党走》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贺卡内页中记录了每位党员各自的入党时间,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铭记入党时间,谨记党员身份,坚定信仰,坚守初心。

获得政治生日贺卡后,党员纷纷畅谈入党感言。毕业生党员代表董俊杰表示,再过几天就要离开校园了,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将不辜负组织的教育、学校的培养,在即将入职的公司里,坚持任劳任怨的优良品格,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把首义学子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做一名好公民、好员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方艳兰寄语毕业生党员,毕业后无论在何种岗位,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牢记母校培育之恩,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要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铭记党员宗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青春增彩,为党旗增辉。

开展毕业生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共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是经管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一。党支部希望通过活动唤醒广大学生党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引领毕业生党员传递“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校训精神,奋力投身国家和社会建设事业。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10、副校长石长顺教授为新闻与文法学院师生讲党史课

铭记革命历史,担当时代使命。625日上午,副校长石长顺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新法院师生讲授党史课。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

石长顺围绕中国之路的提出、中国之路的选择、中国之路的核心、中国之路的发展四个方面详尽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从中国之路的理论基础和史前实践谈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之路的初步探索、中国之路的决策与坚守以及西方学界对中国模式的主流看法,以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认识和体会。并就中美两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政策和做法对比、全国支援武汉抗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展开了讨论。

石长顺表示,关于中国之路的选择,面对“两个凡是”的“老路”和按照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历史轨迹转向资本主义的“邪路”,中国走了一条“新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而这也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强不息的价值观、和谐的执政者学、和合的世界观的文化因素。中国之路的核心是创新,中国之路的发展就是不折腾,只有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国际等方面都做到了“不折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更好地发展。

课后,该院副院长余林再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在今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决战时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鼓励学子认真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提高思想觉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实践,让“党史”入脑入心。

(新闻与法学学院  供稿)

11、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610日,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十一栋110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萍,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琳,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雅慧,艺术设计学院李翠、游娟、杨雯老师、辅导员孙思、卢伊、程彤及参赛小组成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挖掘红色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本次文化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法分子的诗朗诵《可爱的你》中拉开帷幕。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25份作品,进入终评的有13份。其中系列海报类作品8份,诗歌类作品3份,文创产品类2份,动画视频类作品1份。参赛小组围绕大赛主题,利用雕版印刷、或电脑绘制、或平板手绘、或剪纸等形式,制作出红色文化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热干面系列包装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诗歌概念海报、尽阅百年历程的手绘插画风格海报等作品。

由童俊森小组制作的“建党一百周年海报设计与雕版印制文创作品”、石敏杰小组制作的“党史发展脉络系列海报作品”、王晓慧小组制作的“红色文化建党一百周年热干面包装设计作品”荣获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奖。由刘淑珍小组制作的“红色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海报”、方渝小组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系列海报”、张泷丹小组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诗歌与诗歌概念海报”荣获本次大赛最佳创意奖。由龙子文小组制作的“飘扬的国旗主题动画视频”、华鑫小组制作的“觉醒年代之喜怒哀乐系列诗歌”、外国语学院李静文同学写作的现代象征主义诗歌“写给五四的诗”荣获大赛三等奖。由赵薇小组制作的“红色文化文字系列海报作品”与张浩小组制作的“百年记忆,萌芽-发展-复兴系列海报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由杨文娟小组制作的红色文创产品荣获大赛一等奖。

 最后,杨雯老师总结到大家在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感觉就像是一个个初升的太阳,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看到同学们的成长老师感到十分欣慰大家不仅专业上学业上成长,思想上也有了新追求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命运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做贡献,我们的国家才能一直强大

艺术设计学院 李雅慧供稿)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