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在嘉鱼校区举办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加强嘉鱼校区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嘉鱼校区心理育人工作水平,518日上午,心理咨询中心在嘉鱼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危机干预中的精细化管理”的心理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陈天军主任主讲,嘉鱼校区全体辅导员、部分宿管和保卫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天军主任从关注与识别、通报与维护、休学与跟踪等三方面讲述了危机干预中如何实行精细化管理工作。并从我校学生心理特点出发,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与感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重点关注对象、重点关注时段,就危机干预中的家校沟通、及时通报、全程监护、必要休学以及后续跟踪等关键事项给出了详细而具体的措施。陈主任还从精神卫生法、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等法律法规中阐述了这些工作的必要性、合法性与合理性。

随后,陈主任对大家开展危机干预工作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专业人做专业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希望大家处理好感情与理智的关系,既要以情感人,更要以理服人;三是希望大家处理遵程序,工作留痕迹,谈心谈话和联系家长等均要做好记录。

本次嘉鱼校区危机干预讲座是心理咨询中心“心相伴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讲座的组成部分,武昌校区讲座已于518日邀请赖海雄教授完成。

(陈天军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