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优秀榜样 书写奋斗青春

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提气鼓劲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涵养优良学风,展现我校优秀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39日晚, 由学生工部组织的“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追梦在首义”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在成学楼106室举行。荣获2022年国家奖学金的潘俊羽、李智鹏、余振鹏、陈一飞,学校20212022学年优秀学风班代表、英语1904班班长黄露分别作分享交流。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聆听。

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奋斗、坚持”是物联网1902班潘俊羽的答案。参与 “烤柿仓库”和“首义+” 运维,拿到网易和腾讯的实习offer,潘俊羽以亲身经历证明,大学生活是要奋斗的。他认为,在奋斗过程中遇到困难或失败并不可怕,跌倒了再爬起来,继续奔跑,才能完成你想完成的事。

“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是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电气1902班李智鹏坚持的信条,“我从来都不认为我是一个聪明的人,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比别人付出更多时间和努力。”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勤奋的重要性。他表示,奋进的青年应当勇于实践、感恩社会、一路向前,只要勇于往前走,让自己不断地成熟和成长,必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优良学风班班长英语1904黄露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开展每周团课,共同学习新思想;成立学习小组,带动班级成员主动学习;坚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原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黄露讲道,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要充分发挥班内每位同学的创造力,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往之。”汉语言文学1901班的余振鹏如是说。他强调学习不是一时之事,要厚积薄发,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通过亲身的实践,行至终点,即使艰险难至,亦要心向往之,终会成功。

作为首义人,我们如何在大学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呢?退伍大学生土木工程1901班陈一飞给出了他的答案——在热爱中做出选择,更要在选择中做到坚守。他以自己的学习经历激励同学们,切勿在浅尝辄止中“佛性”“躺平”,在挫折困难中止步不前,达成目标总是伴随着艰苦漫长的探索,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性子,坚持到底,才能胜利。

分享结束后,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分享会干货满满,让自己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充足的动力。

李雪在总结讲话中说道,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刻苦、工作努力、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今天五位分享交流的学子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她向全体学子发出号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全体同学以这五位同学为榜样,学习他们勤奋刻苦、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学习他们热爱集体、团结同学、遵章守纪的优良品德,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勇于实践、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秉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校训,抒写属于自己的首义青春。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记者 刘晓薇 叶梦奇

摄影 喻睿杰 张易恋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