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慎思笃行树学风 好学力行造良材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学风建设,创建优良校风学风,本学期,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系统在全校各楼栋开展了课堂现场巡查、学风推进活动。

活动前,学校召开了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在会上强调,学风建设必须长抓不懈,持之以恒,多措并举。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党员学习交流会、新老生交流会、课前十分钟、抢占前三排、定期巡查课等形式,创建优良校风学风。

本次课堂巡查主要针对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文明礼仪及行为表现、遵守防疫政策情况、辅导员深入课堂情况等五个方面展开。邹星庐带头深入课堂一线,关心学生学习状态,听取学生对教学、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体学工人员认真履行巡查职责,详细记载巡查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学生整体学风良好,绝大多数班级无迟到、旷课情况,学生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以饱满热情回应老师,以认真严谨态度对待学习,外国语学院学生还自发提前到教室早读。针对个别课堂出现的学生迟到、旷课现象,学生工作部根据记录在当天进行了汇总反馈,学院及时自查自纠。

据悉,本学期学风检查工作将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常态化举措,形成定期查课-反馈-学院自查自纠-成效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以查促学。此项工作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也有利于规范课堂纪律,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激励学生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通讯员 陈丽娟

编辑 张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