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5日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嘉鱼校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嘉鱼校区工作部部长李平、党总支副书记韩峰,学生处副处长刘成义,嘉鱼校区分团委书记张冬,与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仪式由张冬主持。

7时,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校国旗班队员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迅即展开,伴着初升旭日的映照,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表情庄严,目光紧紧注视着。这一刻,所有新生伴着内心情感的涌动,接受仪式的洗礼。在鲜艳旗帜的召唤下,家国情怀、时代使命、责任担当再次被擦得闪亮。

学生代表、新闻与文法学院汉语言2102班林子盛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以青春之我建设首义学院,以奋进之我建设泱泱华夏,共同努力,成为首义学院的骄傲!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2101班林勇兵带领全体大一新生宣誓。他们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坚决做到不吸烟、不酗酒、不染头发、不沉迷网络游戏、不参与赌博、不在校外租房、不无故夜不归宿。

李平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立足首义、学在首义、把握时代脉搏,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嘉鱼校区升国旗仪式旨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广大学子以昂扬奋进的人生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谨记和践行“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首义精神,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学校发展、个人出彩努力拼搏,开拓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后,同学们纷纷在承诺宣言横幅上签名。

特约记者 韩峰

摄影 邓佳卓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