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立足新起点 逐梦新未来

2021级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9月22日早上8时30分,随着一阵悦耳的上课铃响,2021级新生在嘉鱼新校区迎来“开学第一课”。整洁明亮的教室里,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

开课后,校领导周进、李崇光、吴昌林、李桂兰、邓明然、金鑫,校长助理王洪波等分别深入一线课堂,与师生一同听课,对教学基础设施运行、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秩序与教学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校党委书记周进来到教学楼A213教室和A202教室,分别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锴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基础科学部彭放老师的《高等数学A1》两门课程,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课后,她与任课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上好思政理论课、提高教学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主育人渠道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李崇光来到A206教室和A213教室,分别聆听了外国语学院郑春华老师的《英语初级写作1》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锴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对授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细致记录。课后,他对两位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及课堂整体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课程思政、课堂组织、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吴昌林、李桂兰、邓明然、金鑫,校长助理王洪波等也分赴各教学课堂,观摩了《高等数学A1》《思想道德与法治》《基础素描》《大学英语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并立足课程实际,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准,就课堂板书、课程设计、课堂互动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对于大学第一课,2021级新生们纷纷表示“期待已久”。金融2102班胡贝提前半小时就来到教室门口,和同学一起用手机拍起了教学楼。“学校环境特别好,教学楼漂亮又有特色,很期待能在这里开启‘比学赶帮超’的大学学习生活。” 胡贝说,自己特别喜欢数学,因此对高等数学这门课非常期待。外语2102班黄毅宁在上完自己的大学第一课《现代大学英语》后,对新颖的课堂签到形式和老师生动有趣的讲授赞不绝口:“第一次用手机自拍进行课堂签到,感觉特别新颖,课堂氛围也非常棒,学习状态满分!”计科2105班陈志豪则表示:“初到大学,新环境、新同学、新老师、新课程,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忐忑和迷茫,但自己一定会尽快适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青春好时光。”

据悉,开学第一天,学校共有61位老师顺利开课,134个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从听课反馈情况看,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讲授熟练,循循善诱,声情并茂;广大新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听课认真,到课率高;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记者 张璐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