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辅导员说育人”竞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6-0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队伍育人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立德育人”辅导员说育人竞赛,于527日下午在行政楼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出席,学工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六说”活动的通知》,学工部前期已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轮“辅导员说育人”活动。辅导员老师们的育人故事充分展示了他们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成绩。此次竞赛要求辅导员在前两轮活动的基础上,主要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对重点学生的帮扶、各类活动开展等工作的思路、举措及成效进行汇报展示。共15位辅导员参加。

15位辅导员的讲述各具特色和亮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红丽以“弹指十一载,风雨育人路”为题,以激情澎湃的讲演,分享了教育这项慢艺术。在辅导员岗位耕耘十一余载的她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工部冯欢以“打造养成教育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题,提出用“三个必谈”和“两个沟通”,引导学子感恩父母、回馈社会。一工部柯妍讲述了她从事辅导员工作十六年来的感受与心得,“我曾经尽力爱过我的学生,彼此分享过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在感动和被感动的过程中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她的真情流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精彩角逐,周红丽、冯欢和柯妍获一等奖,张晶、曲月圆、陈丽娟获二等奖,何青、曾媛、周靓获三等奖。

邹星庐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辅导员的育人工作。他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立德树人是根本、爱心与责任心是基础、能力提升是保障。他鼓励辅导员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 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记者 徐玉倩

特约记者 高霞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赵颖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