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学子从军志,浓浓报国情。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5月26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征兵工作宣讲会在行政楼8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程自武、武装部政工科科长姚琪,武汉市征兵政策宣讲员朱扬帆,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学工部部长李雪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

      朱扬帆以“青春最美是军营”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当兵?当兵有什么好处?什么时候去当兵?”三个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军营生活。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在除夕夜站哨的夜晚,他说,望着万家灯火、倾听爆竹声声,心中除了牵挂,更多地是自豪,正因为我们坚守在哨岗,十四亿人民才能够阖家团圆。他指出,参军入伍是大学生的光荣义务。他鼓励广大学子踊跃参军,到惊涛骇浪中搏击,到碧海蓝天中翱翔,到战场上用满腔热情助力强军伟业,用青春年华谱写人生最美丽的华章。

      邹星庐在讲话中结合自己二十三年的服役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触。他指出,参军入伍能够培养青年令行禁止的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战胜的勇气和团结协作的意识。军旅生活强调“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思想意识。到部队服役,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能够锤炼思想、磨炼精神、培养坚强意志和顽强信念。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锻炼自我、磨砺青春。

      程自武、朱扬帆现场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参军报名流程和入伍优惠政策的咨询。

      本次宣讲会是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征兵工作的了解,激发大家投身军营的热情。

(学校新闻中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