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旗飘扬 军歌嘹亮

发布时间:2007-09-17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军旗飘扬   军歌嘹亮

                                     ——我校200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9月16日9:00,我校200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会场上军旗飘扬、军歌嘹亮、军容严整,浩大的声势催人奋进。校长周进、副校长杨伦全、金国杰、戴人玉、校工会主席、总务处长陈定友、保卫处长罗凌峰,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枪炮系副主任、军训团团长李晓君,以及军训团各营教导员、各系副主任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学生处长、军训团政委邹星庐同志主持。

    周进校长在军训动员中强调,大学生军训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国防战略任务,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新生入校后的第一门必须课。各级干部要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科学施训、为人师表;全体新生要怀着“落后就要挨打”的观念参加军训,在训练中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战斗作风,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严明的组织纪律,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刻苦训练、勇往直前,精诚团结、争先创优,开创我校军训工作新局面。

    李晓君团长代表军训团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积极参训;二要敢于吃苦、顽强拼搏;三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李团长承诺:严格落实军训计划,严密组织、精心施训;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关心和爱护学生;把军营里的好作风、好传统传授给每一名同学。

    教官关凯峰激昂热烈地表示:62名教官将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全体新生在酸楚中找到奋发向上的契机、在汗水中体会不懈进取的充实、在泪水中垂炼永不言弃的坚强。

    经管系刘晓明代表新生作了振奋人心的发言: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是我们梦想成真的芳草地,是我们人生征途的起跑线;我们保证:遵守纪律、服从领导;敢于吃苦、认真训练;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公平竞争、争先创优;文明礼貌、尊敬师长;意志坚定、不当逃兵。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结束,2007级新生们昂首阔步走向练兵场。

 

200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周进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承训部队李晓君少校讲话

军训教官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周进校长向承训部队授军训团旗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