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北省二等奖

发布时间:2007-10-3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组委会获悉,我校04级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的夏洪敏、何曦、李康三名同学,荣获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北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有来790所高校7422队共计22266名同学参赛。本科组竞赛分音频信号分析仪、无线识别装置、数字显示器、电动车跷跷板等六个题型,我校参赛队选择其中之一。

    赛前,学校成立大赛领导小组。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在大三,大四的学生中遴选了12名同学,组成了四个参赛队。信息科学与技术系陈青、惠龙飞、王军舰等老师利用暑假组织培训。第一阶段培训基础知识,主要是模拟电子路线、数字电子线路、CPLD/EPGA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等课题。第二阶段是针对性的专业培训,从电子线路、智能仪器、高频电路等方面操作演练。第三阶段是论文培训,每做一个项目,学生必须写出研究总结报告。

    比赛在近乎封闭的情况下进行了四天,12名同学凭着实力、带者自信顺利完成参赛任务。此次比赛,同学们虽然意在尝试,但陈青老师认为我校学生的整体能力较强,获得省二等奖并不意外。

(学生记者:陈俊蕾)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