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认真履行查听课职能,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秩序

发布时间:2007-11-03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辅导员查听课制度,是维护、规范课堂教学管理秩序的有力保证。本学期除五系、九系大部分课程是小课堂,分别在语音教学大楼、19号教学楼上课外,其余各系均在11号和18号教学楼上课。从查听课统计情况看,辅导员基本履行了查听课职能,但频率不平衡,多的如马丽丽25次,少的则只有1—3次。各系传阅统计表后,要逐个课堂、逐个辅导员分析查课多、查课少的原因、效果,修订措施,如对经常旷课、迟到的学生,秩序差的课堂,与任课教师协商,制订方案,同时增加查听课频率,并在提升效果上下功夫,逐渐减少、最终杜绝迟到、早退、在课堂吃早餐、看报、发送手机信息等不良现象,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秩序,促进学风根本好转。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