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次晚点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各学院、嘉鱼校区工作部党总支: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思想工作,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在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学生工作部特拟定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次晚点名提纲如下:

1、清点学生人数。

2、思政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

3、安全教育:人身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等。

4、校纪校规教育:校园内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所有公共场所(含厕所)禁止吸烟;提前十分钟到课堂;不带食品进入教学楼、实验楼;宿舍垃圾下楼等。

5、文明礼仪教育:学习中国传统节日礼仪,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以此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学生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身体力行,培养良好的文明素养。

6、收集寒假期间学生中的好人好事,树立典型,引导和鼓励学生向榜样学习。

7、健康管理教育:

1)引导学生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营养饮食、规律作息、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崇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2)教育学生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新冠感染症状要及时报告学院确诊后及时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康复期的学生不参加剧烈运动。

3)教育符合接种条件、尚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学生,要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8、学习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及时调整个人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认真复习,做好上学期各门课程考试准备;做好新学期的成长规划和课程预习。

9、毕业年级辅导员准确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引导学生做好就业规划,动员学生积极就业。

10、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请各院(部)党总支组织辅导员按照提纲要求,认真做好第一次晚点名工作。


学生工作部

202328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