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发[2022]11号(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征兵准备及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各学院、嘉鱼校区工作部:

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做好2023年上半年征兵准备和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  掌握时间节点

202212月进行征兵宣传,拟于20231月完成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

20233月中旬起运新兵,20233月底,上半年征兵结束。

二、  宣传发动对象

2023年上半年重点征集本、专科毕业班学生。 

(一)年龄条件。男生:年满1822周岁(200111日—20051231日出生),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女生:年满1822周岁。

(二)身高要求。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三)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男生:17.5BMI<30,其中:17.5≤男生身体条件兵BMI<27

女生:17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 =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三、做好兵役登记宣传

(一)登记范围。全校本专科学生,凡在20231231日前年满18岁的(即20051231日前出生)的男生,按照法律规定必须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二)兵役登记方式。

1、网上登记。从2022121日起,“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开启2023年应征报名网络平台。202311日至630日,学生使用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登录并进行“兵役登记”。无学信网账号的同学先用手机号实名注册成功后,再进行网报登记。之前已兵役登记的老生,也需要重新登陆,对个人相关信息重新核对、检验。

2、学校现场登记。学校在学生处(行政楼111室)设有兵役登记点,接待学生登记。咨询电话02788427835或各学院辅导员。

(三)注意事项

1、填写个人信息。内容包括政治面貌、常住户籍所在地、籍贯、学历、专业、入学及毕业日期、学校名称等。“学校所在地”选择湖北—武汉—江汉区—武昌首义学院;“学校资助部门地址”是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处,邮编430064“家庭情况”包括户籍类别、独生子女、本人手机、家庭电话、家庭住址等,打算从学校报名参军的,“参军信息”栏目应征地选择“院校所在地”(湖北—武汉—江汉区—武昌首义学院)。带*号者必填。打算从家乡报名的,可选择“常住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可联系当地征兵办公室咨询。

2、上传登记照。可以在学校的教务系统下载登记照或个人自行上传,注意照片格式与大小,否则上传不成功。

3、兵役登记是一项兵役工作制度,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掌握兵员潜力、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是一种情况的调查。兵役登记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有效手段,也是依法征兵、确保兵员质量的前提和基础。

请各学院(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教育学生增强国防意识,积极报名登记,做好上半年的征兵宣传动员,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

                 O二二年十二月九日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