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发[2021]24号(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8月23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的《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省教育厅工作提示要求,为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现将秋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认真做好学工作

(一)疫情防控科普版块

目的:普及疫情防控科学教育,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防控法规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内容:①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②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③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

(二)迎评知识教育版块

    目的:教育全体学生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的、意义,本科合格评估知识应知应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合格评估工作。

内容:学习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学生版)。

(三)收心教育版块

目的: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各项准备,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

内容:①注重勤俭节约,养成文明习惯。②文明用餐,餐具回收。③以勤养志,以俭修德。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做好个人及宿舍环境卫生。防盗防骗教育等。

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制定具体教育方案,落实好具体实施责任人,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确保实效性,达到教育目的。

2.扎实开展,注意总结。“开学第一课”教育过程中,请注意留存过程材料 (现场照片讲评材料等),实施完成后,各学院作500字的工作总结,上报学生管理科。

 

 

学生工作

20218月29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