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发[2021]20号(关于开展2021年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各院(部)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新进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辅导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7月6日-10日

二、培训对象

2020年9月以后新入职辅导员为主

三、培训方式

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授与经验交流相结合。

四、培训模块

培训内容包括新生教育、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党团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管理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组织育人、资助育人、实践育人等相关内容。具体安排详见《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学习计划》(附件1)。

五、培训要求与考核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培训工作,为参加培训的辅导员提供方便,确保其全程参与培训,培训期间不允许请假。

2.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交流分享,每次培训会开始前10分钟进行签到。

3.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要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随意出入会场;培训期间要集中精神,做好笔记;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振动状态

4.培训结束后,每位新入职的辅导员须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岗前交流培训学习总结,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合理规划。

 

 

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30日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