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校获首届省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在今年3月举办的首届湖北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我校因组织到位、宣传动员力度大、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好,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学校一贯重视国家安全与国防教育工作,为组织好本次竞赛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党委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抓好落实。3月10日,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学发[2021]2号文件),要求各学院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动员,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主题班会,动员学生踊跃参赛。在组织学生网上答题期间,各学院督促指导,全面提高答题率,学工部实时掌握工作进展。据统计,全校累计有10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网络答题。

据悉,首届湖北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以“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为主题,考察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国家安全观。

(文、图:学工部)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