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暨优秀学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月7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2020—2021学年度五四表彰暨优秀学生报告会在首义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进,校长李崇光,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副校长石长顺、李桂兰、邓明然、金国杰,校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副校长金鑫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罗萍主持。

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大会正式开始。李崇光宣读《关于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情况通报》,李桂兰宣读《关于表彰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及组织单位的决定》,石长顺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邹星庐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校优秀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的决定》。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与热烈的掌声,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张东星、朗卡拉姆、曹博宇、李文礼、唐雨扬分别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环境设计1705班张东星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并确立阶段性的学习目标。大学四年,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荣获多项奖。他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过程很艰辛,但那是一段难忘且快乐的日子。”

心怀感恩、逐梦前行的计科1801班藏族女孩朗卡拉姆讲述了暖心的个人经历。她初入校园不适应,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很快融入班级,深刻感受到“民族一家亲”的氛围。去年,她积极加入校团委组织的“云支教”活动,辅导一位七岁的汉族小女孩,收获喜悦和满足。她说:“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一颗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祖国和人民!”

绽放战“疫”青春、勇挑时代重任的财务管理2002班曹博宇讲述了感人的抗疫故事。受抗疫师生事迹感召,寒假回家第二天,他便迫不及待地申请加入大同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云岗机场服务期间,坚守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深知危险却不退缩,终保持工作热情,服务完后又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他说:“我们与光没有距离,因为我们就是光!”

坚守新闻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新闻1701班李文礼分享了追梦心得。181条报道记录,数十家校外媒体发稿,3次获得湖北省高校新闻奖,同时带领广大学生记者宣传好学校是他在记者团的工作成绩。老师的谆谆教诲、个人的实践经历,使他成功考取名校硕士研究生,如愿奔赴美好未来。“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是他对首义的赞美。

团结奋进的活力团支部代表、英语1801班的唐雨扬传达了向上的班级力量。政治建设优、组织基础实、学风建设好、活动质量高,是英语1801团支部树立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全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获得了诸多集体和个人荣誉。她表示,英语1801团支部是团结的集体,是战斗的集体,也是活力四射的集体。她自豪成长在这样的集体当中。

周进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100多年来,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撼天动地的青春乐章。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更要坚固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践行中抒写新的篇章。她向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要爱国爱民,做有志青年;要锤炼品格,做有德青年;要创新创造,做有才青年;要攻坚克难,做有为青年。

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充满了成功的机遇与各种挑战,但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希望大家以五四精神为鞭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育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获奖师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记者  周娜

摄影 魏雪霁 方润 邹星芃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