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聚焦心理危机干预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危机干预能力与水平,11月1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在成学楼106室举行。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天军应邀主讲,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陈天军以《化危为机 心理育人》为题,向辅导员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学生整体心理问题情况,谈到了心理危机成因以及避免方法。他巧妙运用问答形式,细致列举平时辅导员老师在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解答,着重强调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特点和原则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流程。

李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辅导员老师在平时工作中要尽可能多地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要从学生的身心实际出发,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积极心理引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困惑,通过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方式来培育学生成长,真正做到心理育人。

本次沙龙为辅导员提升心理育人本领提供了科学指导,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意识,提升了心理危机的识别、研判能力,对做好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特约记者 高霞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打印 |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