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第二十六期辅导员沙龙聚焦校园安全事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件发生,提升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的水平,3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11106举办以“校园安全事务培训”为主题的第二十六期辅导员沙龙。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张映警官、学工部部长李雪主讲。

张映首先介绍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校园高发案件的特点,并结合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用生动简洁的语言阐明了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传授了加强校园安全防护的方法,对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和大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雪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管理》为题,分析了全国最新疫情形势,通报了学校开学以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结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不足之处。她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要宣讲政策、讲清道理、教育到位;要通过深入课堂、寝室,结合《国内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一览表》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还要培养学生骨干队伍,随时掌握学生在“想什么”“做什么”,有针对性的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霞主持,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特约记者 高霞

摄影 陈琳

编辑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