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工部举办第二十三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学工在线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主题为“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第二十三期辅导员沙龙在11-210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雪、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蓓、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余佩四位老师主讲,部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四位老师分别从生涯觉知、生涯决策、就业政策解读、求职技巧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课和讲课。他们的课件制作精美,授课仪态亲切自然,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充满了个性亮点。

学工部部长李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授课内容和教学风采,并以教育部43号令中对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所做的相关明确要求进行强调。她围绕我校今年即将迎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有关要求,指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是辅导员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也是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前提和保证,号召辅导员要多学习、多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成长。

最后,参与沙龙的党总支书记们还为今年举行的学校大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育教案撰写大赛获奖的31位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参加本次沙龙分享的四位老师均为大赛优胜者。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不仅让大家再一次深刻领会了生涯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大家担任生涯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信心和能力。

(文:高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