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彰显淳淳师心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8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育人故事分享会决赛在成学楼106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院部的15名辅导员围绕亲身经历,从一声暖心的问候、一通联系电话、一次实地家访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的真实细微场景出发,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充沛真挚的情感分享自己在育人工作中的故事。这些育人故事,浸润教育初心,传递育人力量,尽情抒发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活动邀请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王洪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朱勤超,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校团委书记罗萍,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天军,党委组织部科长万琼担任评委。学工部副部长高霞主持。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

外国语学院李梦蝶以《四个夏天》为题,讲述了自己入职辅导员岗位之后,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积极促进家校共育,让学生实现从个人进步到引领集体进步,立志毕业反哺家乡的故事。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柯妍以《爱,是坚持不放弃》为题,讲述了自己坚持不懈帮助问题学生,甚至邀请校长对其进行帮扶,最终使学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毕业的故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红丽以《我要成为什么样的光》为题,讲述了自己引航学生成才、守护学生成长、激励学生逐梦,多措并举育人,精准思想引领,助力学生成人成才的故事。经济管理学院李丽以《我在!我不在!》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学生遇到困难需要“她”时,她一定在,而家人需要“她”时“她不在”,自己克服一切困难,与青春同行的故事。

其他辅导员也以独特视角,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们的点滴,每一个故事都饱含深沉的情感和温暖的人文关怀。她们以爱心、耐心和智慧,为学生的成长之路点亮了明灯。

经评选,外语学院李梦蝶获一等奖,机电学院柯妍、信科学院周红丽、经管院李丽获二等奖,城建学院刘腾子,信科学院李蓓,新法学院李雅典,嘉鱼校区工作部李锐、李若男等5人获三等奖,机电学院刘媛媛等7人获优胜奖。

活动结束后,在场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同事们的故事分享,不仅感受到教育的温暖和力量,也学到许多实用的教育方法和经验。以后要将这些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校党委邹星庐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工作是高校育人的重要环节,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点燃激情、启迪智慧、塑造人格、涵育精神的过程。一个优秀的辅导员,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技能,更要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要能够真正关心学生、理解学生、支持学生,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他希望广大辅导员时刻牢记学校“立德树人、质量为本”办学理念,秉承“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落实五帮五促任务,以专业化的指导、精细化的服务,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书写更多精彩而温暖的育人故事,努力引领助力学生成长为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通讯员 高霞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