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校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水平,6月29日上午,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雪主持。

李雪首先宣读了培训实施方案,强调了培训纪律。

邹星庐致辞。他表示,上学年,在上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和本学期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过程中,学生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但学工团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质量,推进内涵发展,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育人、常规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亮点、有成效,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他向学工团队为学生成长,为各学院、嘉鱼校区工作开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邹星庐对全体辅导员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静下心认真学习,勇于探索创新,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三是加强内部交流,突出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四是精心规划未来,充分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开班仪式后,邹星庐以《赋能高校学生工作》为主题,紧密围绕辅导员工作的九大职责,通过列举各类学生工作实际案例,提出了学生工作的四个“是不是”,四个“能不能”,深入浅出地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内容翔实、气氛热烈、精彩生动的专题培训课。

2023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为期4天,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一线学生工作测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观摩、学生工作案例分析、集中述职等形式,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谈心谈话技巧等内容展开。


 

特约记者 高霞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丁炜刚 赵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2号  邮政编码:430064  电话:027-88426013  传真:027-88426111    您是第位访问者